实验室邀请清华大学朱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主题:多模态扩散模型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23.10.27 14:00

报告地点: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

报告摘要:

AIGC发展迅速,扩散概率模型是AIGC的关键技术之一,在跨模态的文图生成、3D生成、视频生成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该报告将介绍扩散概率模型的若干进展,包括大规模多模态扩散模型的构建以及基于预训练扩散模型的高效文到3D生成、可控视频生成等内容。

朱军教授简介:

朱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Bosch AI教授、IEEE Fellow、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曾任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2001-2009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研究,担任国际著名期刊IEEE TPAMI的副主编,担任ICML、NeurIPS、ICLR等资深领域主席和最佳论文评审委员20余次。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科学探索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ICLR国际会议杰出论文奖等,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CCF青年科学家、MIT TR35中国先锋者等。指导的多位博士生获得CCF优秀博士论文、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等。


1E68F



图文作者:杨磊稳    责任编辑:孙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