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之青铜山大峡谷

        春天的气息,不是一两阵清风,三四声鸟鸣就能说得清的,它藏在青铜山大峡谷的山尖上,清泉中,花香里,等我们亲自来感受。四月十五日,语义计算实验室团队,邀请了秦老师和张老师,上午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一起出发,前往济南市青铜山大峡谷游玩。    
        青铜山大峡谷风景区位于历城区锦绣川老庄村北青铜山南麓,是济南市后花园的一部分。该景区以大佛石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秀美的山水峡谷资源为基础,结合“千年大佛”和“亿年溶洞”等奇观,整合儒释道文化内涵与精髓,成为现代社会重要的朝拜祈福圣地和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象征。
      我们沿着蜿蜒的山路走走停停,欣赏了峡谷十二景观,并在亲子乐园驻足,体验了秋千,滑索世界,探险桥等游乐设施。一路上欢声笑语,趣味无穷。
      饭后,我们继续一路向上,欣赏了锦绣宫溶洞中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体验了惊险的玻璃栈道和玻璃吊桥,也膜拜了跨越千年历史的齐鲁第一大佛。变幻莫测的天气更是为此次春游增添了几分惊险刺激。
      下午四点,大家走过了漫长的下坡,在青铜山大峡谷出口集齐,踏上了归途,结束了这次的春游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