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义计算2023春季讨论班——可控文本生成与评价任务,知识图谱与关键短语生成

一、 主题:可控文本生成与评价任务

主讲人:韩雨辰


摘要:本次介绍的两篇工作都是与可控文本生成相关的。第一篇工作为SEQ2SEQ可控文本生成任务设计了一种非自回归扩散模型DIFFUSEQ,通过实验验证了该模型生成文本的高度多样性;第二篇工作提出了一种无监督无参考的可控文本评价指标,该指标通过利用预训练模型和设计好的文本填充任务从不同方面对可控文本生成任务进行评估,实验发现这种评估方式与人工评估有着较高的相关性。


时间和地点:3月25日9:00-10:00(星期六上午九点-十点)办公楼201

腾讯会议 ID:690-7644-3039


一、 主题:知识图谱与关键短语生成

主讲人:吴慧倩


摘要:本次分享的第一篇工作是将对比学习运用于知识图谱增强的推荐任务中,以改善知识图谱中的噪声对系统性能的影响;第二篇工作使用层次化的主题信息指导关键短语的生成,相较于不区分主题的关键短语生成任务,更能够概括原文关键语义信息。


时间和地点:3月25日10:00-11:00(星期六上午十点-十一点)办公楼201

腾讯会议 ID:690-7644-3039

图文作者:李稳    责任编辑:孙宇清